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Q&A 焦慮


Q:
我有慮病症的傾向,常常會害怕自己會不會得了什麼有的沒的病。
再者,我常常會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會很煩惱。
很害怕看到有關醫學上的訊息或報導,一看到就會很害怕,想不知
到哪時候會輪到我一樣?!
這讓我心情時時很低落,怕東怕西,會很注意自己身體上有的沒的東西.....

我也很想開朗些....可是就越來越鑽牛角尖....

A:
看起來您的慮病頃向,已經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且合併有憂鬱的情緒,
這表示自己已經無法控制,需要專業的精神科醫師幫忙,配合藥物和心理治療,
才能讓您逐漸擺脫夢靨。

慮病症是屬於精神官能症之一,隨著工商業的進步,這一類的文明病也愈來愈多,
成為大部分精神科門診的常客,請不要害怕看精神科醫師,免得愈來愈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