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Q&A 恐慌


Q:
我覺得對自己很失望.因為我的焦慮症狀又再度發生了.
明明一個簡單的事.我卻不由自主地害怕且手持續發抖.....
半年前我因恐慌症到醫院求醫.吃了半年的藥一直到症狀都減輕了.
醫生開了一些"需要時''的藥並且不需回診了.
沒想到一個月後雖然恐慌的症狀並未再發生但焦慮的情形又再度困擾了我.....再度去求診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也只有這樣能解決.不曉得心理治療對我有效嗎.
(因為我對藥物已經沒有信心了.該如何與醫師討論才能幫助我呢

A:
由你的來信得知:其實藥物對你還是有幫助的,
因為恐慌的發作明顯減少,目前只是焦慮的症狀復發。
面對這種情形,可能需要合併藥物及認知行為心理治療,
因為必須先靠藥物穩定自主神經,
減少恐慌的發作,才能夠進一步探討焦慮的來源,
同時配合放鬆的訓練,減輕焦慮,千萬不要因為挫敗,
而失去自信心,因為自信是戰勝焦慮的寶劍,
藥物及心理治療是戰勝的策略,必須同時運用,方能四半功倍,
建議您再和原來的醫師商量你所期望的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