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Q&A (恐慌症)


Q:
我服用恐慌症的藥物已有四周了.最近兩個月中常常情緒低落.
流淚且對朋友開始不信任.食慾不振.體重下降覺得很煩.
我有與我的醫師討論.但他說這是<過渡期>真的嗎.我本身是學護理的.
從課本得知恐慌症有2%的機率預後有憂鬱症的情形.
那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那我該如何與醫師討論呢?

A:
七情六慾,人皆有之,所以臨床上除了患者自述症狀外,
醫師需經由進一步會談及精神狀態檢查,才能確定診斷。
目前醫師尚未確定,可能是需要一段時間觀察,才能下正確診斷。
恐慌症會有合併憂鬱症的發生,但是有些治療恐慌症的藥物,
亦有抗憂鬱的作用,所以請不必太緊張焦慮,”身體放輕鬆,
是消除恐慌的妙方;心情放輕鬆,是快樂的前奏“。
若症狀持續未改善,下次看診時,再和醫師充分溝通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