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Q&A 焦慮


Q:
我國中三年級時,因為男同學開了一個玩笑…我那時正在發呆,
大概是我正無意識的望向旁邊的男同學,
有人就說我正痴痴的看著那位男同學,
被誣賴的我很生氣,但同學的訕笑卻沒因此停止,
連那事件的男主角也加入了訕笑的行列,
於是我強迫我不要把視線停留在別人身上,沒想到卻讓我這五年來,
被列為怪異人,因為我的強迫,卻出現了反效果…,
就是一有男性出現在我四周,我便變的很緊張,由其是在搭乘公車時,
更是讓我緊張的快窒息,而且久了之後大家便發現我的異狀--------
我會無法克制自已的眼睛而瞟向四周的男性,可我其實什麼也看不到,
但身旁的人卻說我老愛偷瞟別人,在學校我是人盡皆知的大笑話,
於是畢業後,我在家閒晃了一年,討厭面對學校的人對我的訕笑,
還有因此覺得我是一個輕佻的女生,有時遇到一大票的男生,
我都刻意繞路走,我有時真覺得死了算了,而且我害怕的男性,
除了10歲以下的我不怕以外,其餘的我都怕,
我連家裡的男 性成員都會出現以上所述的「不由自主的偷瞟行為」,
我該怎麼辦?

A:
有這樣的麻煩,實在是令人困擾。
這並不是你所能夠控制的,所以絕對不能怪你。
重點是,如何克服這樣子的困境呢?

我有的一個問題是,有沒有找眼科醫師檢查過呢?
因為有斜視的話,也會令人感到被偷瞟的感覺。
如果找眼科醫師檢查結果是正常的, 那麼就應該是心理因素所造成的,
可以到醫院的精神科掛號,請醫師轉介心理治療。

不知道你覺得到醫院求診方不方便? 因為像你這樣的情形已經好幾年了,
可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作治療, 沒有辦法用網路信件的方式來解答.
如果需要幫忙介紹醫師, 也請你來信告訴我們,我們會幫你介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