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Q&A 飲食問題


Q:
我今年19歲,我患有暴食症已有近3年的時間了.
我的身高168,體重曾至50,也到過67kg
我正在和精神科的醫師作治療,目前已經第八週了,
但是唯一讓我feel better的只有百憂解,和一種讓我放鬆的藥,
情緒的起伏因為藥的作用而不再那麼大,但我仍是常常暴食,
我不確定每週和醫師的會診是否真的有效?
可以告訴我該如何做較好,

A:
很高興妳已開始求助並有些改善,或許目前的進展還未到達妳的期待
特別是在飲食習慣的部份,暴食與情緒和體質都有些相關性
這是服用藥物的理由,因此情緒的改善是很重要的先決條件
因沮喪時會較容易失控,百憂解的藥效有時須一至二個月才明顯
因此請妳不要氣餒,保持情緒的平穩和放鬆,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
多利用一些興趣或嗜好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相信會繼續改善的!

另外建議妳看醫師時除了談論藥物之外,也可多與他討論妳的情緒問題
及妳嘗試控制暴食時遇到的困難,或許能得到些更實際的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