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Q&A 焦慮


Q:
我有焦慮症,有位A醫師開了 Ativan, Lexotan 給我吃, 他說Ativan可
解除心理的焦慮, Lexotan可解除生理的焦慮.但另位B醫師則說Ativan, Lexotan 兩者作用相同,不要一起吃, 建議我只吃Ativan就好.請問究竟是那位醫師較有理? A? B? 我吃Ativan, Lexotan有一段時間了, 經B醫師一說, 心理怕怕的...煩請醫師解我心中之惑, 又我得焦慮症有兩年多了,至今還在吃藥.焦慮症究竟該如何治療呢?

A:
Ativan與lexotan二者作用類似若單一藥物有效就不需要二者合吃。
焦慮症種類很多,有的會呈慢性化的傾向,若要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有時須配合心理治療、團體心理治療或行為治療,也許可以減輕藥量,至於是否可以停藥須視病情而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