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Q&A 恐慌


Q:
我的症狀己三年,每次不舒服時就會心跳很強烈一之二下,
有時候會跳很快很快,呼吸困難,頭昏,發抖,吸不到空氣一樣,手痳,心悸,
好似快不行,我常常掛急診郤只是打打點滴就沒事,也常常求神問卜,
我不敢一個人,因為我怕發病時沒人救我,家人覺得我是無病呻吟,
『重點是我的心臟三兩天就有一次跳的強烈又亂好可怕,
我好無助,焦慮不安,』
我的病只有【二尖辮脫垂】有時候和朋友平靜的聊天也會突然這樣的症狀,
朋友都會嚇一跳,而我只好亂吃鎮定劑,
這是心臟科開給我,他說我好似自律神經失調,但我覺得因該有其他原因,
因為我都沒辦法控制自己我問題,我該怎麼辦?

A:
因您對症狀敘述較有限,僅可猜測您有疑似恐慌症或社交焦慮症之現象,
對性之態度可能較壓抑或保守而已,無法給您滿意之可能診斷或治療建議,
誠心希望您:若因上述不適至生活社交或異性相處受到影響,
可就近至精神科門診尋求專業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