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Q&A

Q: 我常常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甚至自殺的念頭不曾斷過,我覺得好累,很多事情都無法圓滿的結束,總是在緊要的關頭出差子。
雖然我是一個品學兼優的資優生,可是我總是覺得那是一種假像,有時候連和朋友說話都會覺得好累、好無聊。
我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躲起來,我很喜歡睡覺,寧可一覺不醒,什麼都不用管,可是,我的生活不允許我有太過充足的睡眠,...我快崩潰了,最近常常從頂樓往下望著,心裡想著,這樣跳下去,就一切結束了,幫幫我,我只想要有天真簡單的快樂!

A: 我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
常建立在我們與別人的關係及連結上
常常是我們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您提到品學兼優的資優生形象
那是我們在別人眼中的出現的樣子
但是您自己眼中的自己
更是重要

如果別人眼中的我們 就是我們非得維持及時時配合的形象
那麼就是我們的包袱
我們的壓力

問問看自己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拋開別人注視的眼光後
剩下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學習和自己的不完美妥協
學習和自己相處
會比較自在

生活充滿了壓力
如果環境不允許睡眠
身心繃得太緊
要考慮請假或短期休息
好好放鬆身心
若現實環境不許可
要考慮目前生活型態或工作環境是否真正適合自己

靜下心來
找出真正的壓力源
問問自己
做什麼事時可以放鬆及減壓
練習及找出更多及其他多元的抗壓策略

想死的念頭增強時
要找精神心理專業人員幫忙
看看是否憂鬱症上身或其他身心出了變化
藥物或其他會談可以幫得上忙
跳下去
只有更多痛苦
也失去看人生更多風景的機會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