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Q&A 憂鬱

Q:
最近憂慮的心情一直不是很穩定
藥物治療對我除了減輕身體的疲憊外
對於內心並沒有太大的成長
我一直希望得到更多自我肯定的方法
醫師對我卻無特力的幫助
我還一直很徬徨很迷惘
我想我需要有人能引導我走出迷失的方向
我該怎ㄇ做ㄋ

A:
在我們生活中會有一些突發的狀況,但不能因為如此的不適應,就將自己的步伐給混淆。
相對的!你的問題上也是這樣,當然憂鬱症的問題也不是只能靠藥物治療,但不能因為一時的不適應而亂了自己的治療計劃,在憂鬱狀態嚴重到無法正常生活、工作時,可以先藉由藥物的治療,協助你的情緒控制,當然在這穩定狀況的時候,你可以心理治療及放鬆治療雙管齊下,協助你將自己情緒已是當的方法釋放,慢慢重塑自己不適當的觀念,減少引起你憂鬱的刺激,逐步調適你的生心狀態,屆時你便可慢慢減少對藥物的依賴。
所以下次你就醫時,可請精神科醫師幫你安排心理師進行心理治療、生理回饋治療,費用方面你可以放心,在健保方面有給付。現在你只要放鬆心情,相信專業、有耐心的接受治療,有一天你必可找回你的自信,及你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