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Q&A 飲食問題


Q:
之前因為減肥.結果最近的我看見食物就往嘴裡狂塞猛塞,既始自己真的很飽了還是一直吃,一直吃吃到自己的肚子快撐破了。
也想盡辦法逼自己吐但是吐不出來整個人快崩潰了~
除了睡覺滿腦子都是"吃"~因為這樣始我體重,在幾天內直線狂飆更加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我該怎麼辦.我覺得好累喔~

A:
來信的敘述是相當典型的「飲食障礙:暴食症」。
常常一開始是因為生活或人際關係上有某些壓力(有時並不太明顯),進而將注意力轉到自己的身體形象,開始「減肥」以控制體重,另一方面又忍不住「大吃(暴食)」,有時候還會有「厭食(不吃東西)」、自行催吐等情形。
「暴食症」常伴隨有明顯的情緒障礙,與衝動控制力不佳,「暴食症」的產生,有明顯的體質因素(腦神經功能失調),一般而言,藥物治療配合適當的心理治療效果良好,暴食的症狀通常可以很快地得到舒解。
但是,光靠自己的意志力來克服飲食的衝動,並不容易成功。
建議妳盡快向附近「精神科」或「身心科」門診求助,例如:高雄市的高醫附設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等,問題必然可以迅速得到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