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Q&A 恐慌


Q:
我很容易緊張,情緒很難控制,很害怕環境變動,
去年家中有人離去,因此非常自責,覺得都是自己造成的,
那陣子無法入睡,且非常恐懼、害怕,會全身發抖,
心臟跳動異常之快,無法呼吸,對於我平常喜歡的娛樂活動,
我變得興趣缺缺,只想回家,若我無法掌握親友的蹤跡,
我就會開始害怕,緊張,有時我會情緒失控,悲傷不已,
最常發生的是心跳加快,無法呼吸,有時會差點兒昏倒,
此外,我也痛恨生命,完全沒有求生意志,但這是一個階段性的,
有時我又會很正常的生活....。

A:
我想要澄清妳的情形(信中所陳述的症狀)是否幾乎天天都有,
而且已超過2週,若是的話,可能妳必須請教精神科醫師進行一些檢查,
確定是否得到憂鬱症,並且合併恐慌的症狀.

此外必須注意的是妳的睡眠食慾,與是否有自殺意念,
若是這些都受影響,最好儘快接受抗憂鬱藥物的治療,
並同時合併心理治療為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