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Q&A (憂鬱)


Q:
注意力無法集中.學習能力變差.覺得自己很孤單.生活無目標.嚴重缺乏鬥志.對任何事感到沒有任何興趣.人緣變差.自信心亦缺乏.亦無思考能力.當遇到挫折不知如何解決時.會以睡覺方式來逃避.累積到最後覺得自己好像有了憂鬱症的一些症狀.我該怎麼辦

A:
妳的情形可能是罹患了憂鬱症,最好尋求精神科專科診治,一來解決問題,二來也可以一起找出脫離困境的方式。妳自己可先從日常生活改變開始,規律生活及運動,找一些知心的朋友聊一聊自己的困境,對您的憂鬱症可以有一些幫助,但病程可能會延長且造成生活品質降低,故仍建議妳尋求精神科專科醫師的協助,以儘早回復原有的生活型態。而且盡快振作起來,也可以脫離目前的惡性循環,因為長期沒有工作,如果自己也無法規劃自己的生活,長久以後,人事會養成一種習慣性,即使現在找到工作,一時也是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所以目前盡快規劃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生活規律,打破目前的生活循環,也會對您有一些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