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Q&A 焦慮


Q:
最近我做了一個夢,而這個夢很可怕,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這個夢境是:
我夢見在一個晚上天氣很好,突然地震了,而且整個台灣沉入了海裡,
而只剩下破碎的土塊,我看見整畫面,感到害怕。我現在還是很害怕,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A:
很高興接到你的來信並且願意與我分享你的害怕,
雖然我沒有做和你相同的夢,
但看你的描述就能很生動地似乎自己也感受那樣的害怕,
心臟似乎也跳得比較用力和大聲了。

你住在烏日,不知這個夢和去年的 921 有什麼關係?
你願不願說說看上次地震對你及你家造成的損害?
烏日那邊現在復原的狀況如何了?
全國人民都非常心疼災區同胞所遭受的一切,
請讓我知道你的現況及當時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夢不一定會成真,它通常代表了我們很關切的事情,
它有時也是一種提醒,它通常是一種象徵;
在一個晴朗的晚上因為地震看到台灣島沉到海裏,
這讓你想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