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Q&A 恐慌


Q:
請問恐慌症,焦慮症,憂鬱症有何不同?
我覺得自己蠻孤僻的,不太愛理人,也不知道要聊什麼
,我要怎麼救我自己..悶都快悶死了...因為沒人
會想理我

A:
所謂恐慌症指時常有突發的恐慌發作〈突然發生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心悸、胸悶、呼
吸困難、四肢發麻、無力等〉,自己無法控制或避免,常在某些特定的空間,尤其是一
些密閉的空間,如電梯、公車等地時發生,恐慌症屬於焦慮症的一種。焦慮症有許多
種,其中廣泛性焦慮症指的是對很多事情很容易焦慮、緊張、心悸、胸悶 。憂鬱症指
情緒低落、憂鬱、對許多事情都失去興趣、失眠、食慾差、對人生充滿悲觀的情緒、嚴
重時還可能出現輕生的念頭,這種低落的情緒常會維持一個月以上。不知道你的情形如
何?不過看起來你對自己的情況蠻困擾的,建議你鼓起勇氣,到學校輔導中心找輔導老
師談談或直接至精神科門診與醫師談談,我想對你的情況會有一些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