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Q&A 社交焦慮


Q:
我覺得我有畏懼症 我不清楚 我很安靜 沒有什麼朋友 我不太敢看別人
但比較敢看同學 大概是國三開始的吧 一直到現在有三年了吧
怕講出來的話不太適當 別人會討厭吧 我走在路上不太自然 國一.國小比較活潑一點 不太敢出去

A:
你的情況可能是自信心不足,所導致的不良行為。
所以在人群面前,你不敢表現自己,深怕自己會受到傷害。
如果這種害怕焦慮,已經嚴重的影響你的生活,就有可能是畏懼症。
要改善這種情況,這裡有幾點建議,你可以參考:一不要怕犯錯,
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犯錯而不知悔改,
所以當別人的批評是為了我好,就應該虛心接受,
感謝他人的指點。二多和人群接觸,即使我不參與他們的話題,
我也可以藉由別人的經驗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者而從之,
其不善者而改之],就是這個道理。三多服務他人,
服務一方面是肯定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另一方面,
藉由服務增加與他人的良性人際互動。
四常常獎勵自己,當自己有做到上述三項事,一定要記得犒賞自己,
告訴自己我做得到,下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