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Q&A (情緒)


Q:我最近開始發現自己的情緒不能夠控制, 有時連自己也覺可怕. 在這一年我開始不太喜歡工作, 其實可以話我在公司實在不太開心.但我在平時也不喜歡說在公司的事給別人知包括我丈夫. 因為每一次說他們也聽不明白, 所以我也不想多說了.我現在的妒忌心也很重, 每當朋友說她懷孕時...我的妒忌心不其然地出現,
我記得在兩年前, 我小產後, 我直到現在也沒法再懷孕.我的不開心變成妒忌心. 我覺得自己很可怕, 我想知怎樣可以放鬆自己, 我原本是一個很開心的人, 不過現在我沒辦法可以再令自己開心.

A:首先,希望您能先確認一下您情緒不穩的原因,是因為小產、婚姻生活、或是工作壓力,希望您能仔細思考,找出最重要的因素。
再來,建議您和您的丈夫能夠計畫一個放鬆心情的旅行,好好休息一下。如果情況不允許,建議您至少重新安排一下自己的生活。在環境上,您可以把家裡的擺設重新佈置一下,將會有不同的生活情趣,再來便是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安排一些時間作自己喜歡的事,無論是才藝、進修或是休閑娛樂都好。千萬不要把生活重心放在令自己不愉快的事情上轉圈圈。
再提醒您一件事,社會上有一些教導人放鬆的團體治療,或是書籍,您都可以嘗試看看,找出對自己最有效的放鬆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